僱傭及教育問題

我們在勞工法例和僱傭條例方面經驗廣泛,曾代表僱主或僱員,就有關人事政策、僱傭合約、應享有的權益與利益事宜、紀律處分及相關程序、終止合約及裁員、因公司重組的解僱、遣散、競爭限制、商業機密、保密事宜、這也性健康及安全以及禁制令及補償等問題提供法律服務我們就《僱傭條例》(第[279]章)等提供意見,為客人度身訂造員工政策、僱傭合約、紀律處罰、終止合約、組織重組的解僱、解僱及限制競業等等的法律意見

 

僱傭性質特殊,與老師有關的僱傭問題及教育機構會受到教育條例的約束和更高公平性的要求。我們為教育專業人員團體,包括小學和中學老師,提供法律諮詢服務。我們亦會為學校提供有關內部和紀律政策的建議,以符合《教育條例》(第279章)及教育局的指引。

 

若有僱員賠償問題 -

僱主及僱員雙方都應該考慮清楚解僱的原因和根據法律雇主在解僱僱員時所需要賠償的金額。當你想要尋求法律意見的時候,理想的做法是預備好一份僱用合同的副本及任何與紀律政策有關的文件以供律師參考。僱主以往的做法和內部政策會影響僱員對於的公平性的預期。

如想得到相關法律意見,請聯絡我們的何俊仁律師或文浩正律師。